close
分手後,他想和我保持朋友關係,甚至會告訴我某某對他有意思,在考慮要不要開始,我卻只想保持距離。一些本來因為我「搶走」他面討厭的我的人,在知道我們分手後更是變本加厲。我原來的朋友,早已跟其他人一起玩,我想加入他們一起吃午飯,也遭到拒絕。
變得孤立無援,實在是自作自受,經歷所有不受歡迎的人之痛:上體育課分不了組,結果每次也要幫老師「做示範」,同時忍受同學的訕笑目光。分組報告沒有人願意接收我,老師隨便把我安在一組,她們不讓我參與,最後向老師投訴你沒有幫忙。即使是吃個午飯,也要先看看餐廳裏面有沒有認識的人。
很多難堪的場面,很多難聽的言語暴力,十多年後,我還會間中夢見到。但當時讓我最痛苦的,是他被不同女孩圍着轉,有些女孩甚至是我以前的「好朋友」。
我漸漸開始請病假。起初,我母親還會願意為我請病假,但隨着我「生病」得越來越頻密,家人也不想幫我請假,要我起來上學。有時候,我會再換過衣服,出門口後,在公園坐着,待母親上班後才回到家裏;到後來,我連裝出門也懶得裝了,家人軟硬兼施,總之就要我上學,我寧願被打,也不再願意出門。
· · · 電影〈幻愛〉說碰到都不痛的疤痕才算真正痊癒,今天當我直面自己的瘡疤,才發現那陳年的傷痛從未癒合。但我仍想要面對它,試試將傷痕轉化成我生命中重要的養分。
寫這一章時,胃痛得不得了,不過下一章會更胃痛。
衷心感謝讀到這裏,陪我胃痛的你。

喜歡這篇文章的話,也到我的社交平台看看吧!

5.png6.png1.png

arrow
arrow

    陳星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